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9-05-15 浏览次数: 89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素质、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适应21世纪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的,掌握一定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康复治疗的基本技能,能够在各级康复机构、保健康复机构和老年看护机构从事康复治疗技术和康复保健的,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基础、人体结构功能、康复医学导论、人体运动与生理、中国传统康复技术、临床医学概要、康复功能评定、诊断学基础、物理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小儿脑瘫康复、康复工程技术、言语治疗技术、神经康复、内外科疾患康复、康复心理、预防医学等课程。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综合医院康复科或独立康复理疗中心、康复医院、疗(休)养院、老年公寓、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站)等康复技术服务机构;可独立创办专业康复技术服务机构;也可根据国家政策进一步在相关专业及其分支领域继续深造获得更高层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