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249

12月10日至12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四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天津职业大学落幕。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马林江获定配组一等奖,周奥、刘铭、李佳乐分获定配组、验光组二等奖,张槙、李春晓分获定配组、验光组三等奖,这是继获第二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第一名后,我校再获此佳绩。

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眼镜协会、中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等主办,是院校视光专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大品牌,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本届决赛设定配组和验光组个人奖项,来自全国48个高职院校16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我校6名选手全部获得奖项。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高度重视技能练兵和人才培养的结果,也是参赛团队积极备赛、刻苦训练的结果。选手们在赛场上发挥出色,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技能水平和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眼视光技术专业属现代新兴紧缺专业,主要面向眼科医院、视光医院、眼镜验光中心、视觉康复中心等培养眼视光专业技能人才,毕业生供不应求。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将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坚持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