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15 浏览次数: 10
=文章作者:   审核:郭运宏    编发:孔祥坤

9月5日下午,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纪检室主任李建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运宏主持。此次会议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深入学习,旨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会上,郭运宏同志首先简要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准备情况;随后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方面、制度建设方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问题并剖析了产生原因,并从进一步加强学习、以镜为鉴增强纪律观念、不断推动工作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郭运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总支委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同志都能正确对待、诚恳接受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揭短亮丑直截了当、问题剖析见筋见骨,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

李建升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能够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运宏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作为党的基层组织,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强化党的建设,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学校的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