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党总支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33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罗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水平,涵养党性修养,11月21日,复兴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党委宣传部部长银韶峰到会巡听指导。

在本次集中学习及交流研讨会上,到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收获、进行了交流研讨,学习氛围浓郁,研讨发言热烈,效果良好。按照学习安排,第二党支部制作了一期微党课、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青年教师党员唐昱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到,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青年教师党员王淼森对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指出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副院长朱纹玉对学习“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结合书院宣传工作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新闻舆论工作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必须要在这个最重要、最根本的问题上坚定自觉、一以贯之。只有舆论导向正确,才能凝聚人心,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育人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宣传回应学生喜闻乐见的、学生关切的话题。

在学习交流研讨过程中,青年教师党员张家宁谈了自己学习体会,她指出,作为辅导员,学生工作本身就是群团工作,要切实保持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政治敏感度。党总支副书记李毓平指出,作为青年学生,要结合时代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通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员、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内含价值及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和践行者。要进一步学会并掌握做好群团工作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原则和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群团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银韶峰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指导点评,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成效显著,对书院的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辅导员和入党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二是努力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的发展不断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员学习通过理论研读、学习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在书院塑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确保了学习效果,增强了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