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10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12月7日,丝路书院党总支二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赴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烈士墓前,党总支副书记任冉代表全体师生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焦桐树前,大家整齐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有力诠释着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忠诚担当、恪尽职守、踔厉奋发的信心和决心。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仔细观看焦裕禄同志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影像、图片、实物等资料,用心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昔日盐碱地,今朝树成荫。东坝头黄河湾是九曲黄河入海前的最后一道弯,历史上多次决堤。在东坝头黄河湾,师生们参观了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张庄调研之路,进一步了解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感悟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重要概括,立足实际工作,在干事创业中走在前,在知行合一中走在先,永葆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深耕细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