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钢琴调律专业成功打造学生创业平台


发布时间: 2016-04-01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伟    浏览次数: 477

“在校生通过专业技能月入三千,不再是梦想。”近日,艺术系成立并运行了一年的“周氏钢琴调律工作室”面向各兄弟院校与社会家庭,广泛开展社会技术服务,各方面表现良好,成为艺术系打造学生创业平台的成功典范

年3月份,艺术系联系合作企业郑州东森钢琴有限公司,以钢琴调律专业教师姓氏为名在该企业挂牌成立并试运行“周氏钢琴调律工作室”。“周氏钢琴调律工作室”以钢琴调律专业在校学生为主体,以“钢琴维修”“钢琴调律”“钢琴调整”等专业教学内容为服务项目,以“轮流上岗、灵活调换”为工作机制,充分利用节假日与课余时间,或公益或有偿,或省内或省外,一年中,先后服务大中专院校与社会培训机构十余所,服务社会家庭数百家,在工作室工作的学生平均月收入三千余元。

学生创业平台的搭建,不仅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创业意识与创业精神,也有效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与技术创新能力,为专业的技术技能积累与创新奠定起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