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学生顶岗实习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08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117

55日,建筑工程系副主任王为林一行赴河南禹亳铁路有限公司检查2014级铁道工程专业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通过与学生、现场指导教师、学校实习指导教师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座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

座谈会期间,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就顶岗实习开始以来,学到的知识、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都认为顶岗实习是理论应用于实践的重要环节,能够为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实习效果,学生们也提出了诸如可以增加与现场指导教师的理论知识交流机会、实习工作种类安排更多样化等建设性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发言之后,王为林副主任对学生们的实习收获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这种“边工作、边学习、边思考”的实习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再次强调了实习纪律、实习安全等问题,并对河南禹亳铁路有限公司的合理安排表达了感谢。此外,现场指导教师也充分肯定了我系实习学生的综合素质,认为我系学生拥有扎实的知识储备、勤奋努力的工作态度,希望优秀毕业生可以留在公司共谋发展。

座谈结束后,王为林副主任与工电段段长鲁献军等还就铁路工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鲁段长对我校铁道工务类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在公司快速发展之际,可以通过加强校企合作、设置订单班等方式来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