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打造“工匠精神”文化长廊


发布时间: 2017-06-22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浏览次数: 1181

近日,电气工程系针对学生到新校区后的学习和生活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重点在学生宿舍区建设了学生工匠精神宣传文化长廊,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加大了学生“工匠精神”的养成教育。

一是“敬业”精神的养成。针对供电类专业的学生,其所工作的环境属于高压危险状态,安全教育是第一要务,为了让学生实现“零距离”就业,把学生将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状况计15个类型做成展板,悬挂在学生宿舍,让学生随时了解和掌握安全要素,上岗即能上手,既加强了安全教育,同时缩短了学生适应的过程。二是“精业”精神的养成。自2010年起,学工办制定了优秀毕业生追踪制度,通过跟踪他们毕业后在单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着重发现其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不平凡贡献,遴选出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制成展板悬挂在学生宿舍。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和内容极大鼓舞了学生学习的劲头,为营造良好学风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