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依托“星级文明宿舍”活动开展学生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6-28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浏览次数: 61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养成教育,近期电气工程系在全系学生中创新开展了“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自去年搬迁到新校区以来,通过调研发现学生宿舍的管理存在短板,主要是学生对环境的适应需要过程、订单班学生宿舍大量调整和毕业生宿舍的管理难度增加,许多学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宿舍内务和公共环境差强人意。为了改变这种不良风气的蔓延和流传,电气系学工办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对公共环境突击改善的同时,在全系范围内创新开展了“星级文明宿舍”评比,制定具体的评价标准和评比制度,从学生入学开始到学生毕业结束在内务上下大工夫。活动中,系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三位一体检查督导,保障评比的公正和长效;通过中间引导,两头促进的激励措施,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学生的养成教育达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