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首批南非留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1-29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徐坚    浏览次数: 1547

1月22日,我校招收的首批18名南非留学生顺利抵达学校,开启为期一年的在华留学生活。

24日上午,首批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幸福校区隆重举行。副校长董黎生、倪居,相关职能处室、教学单位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董黎生在致辞中对南非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并祝福留学生们学好技能和中国文化,成为中非交流的使者。留学生代表马西亚·泰伦斯在发言中对我校无微不至的安排表示感激,并引用中国谚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来表达努力学好专业技术技能的决心。随后,教务处处长李福胜、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启勇分别就教学安排及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该批留学生是经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考核选拔,委托我校培养的公派留学生。为了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从去年10月起在学校留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准备,从招生、管理、教学、实训、后勤保障等环节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孔凡士校长在专题会议上强调教务部门要制订符合学生特点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任课教师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教学方法,后勤保障部门要综合考虑留学生的文化背景、生活习惯,为学生提供人文关怀和温暖服务,让他们开心生活、快乐学习。

留学生入校后,党委书记苏东民、副书记谢乾专程前往留学生教室、宿舍和餐厅视察环境设施,看望学生代表,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有计划地深入到学生中去,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留学生专业教学和汉语学习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