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19年度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19-04-04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学武 李福胜    浏览次数: 1621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26号),我校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申报的“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获批立项。这是我校再一次获得国家级重要奖项。

我校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专业示范点、全国高职高专专业教学改革试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在全国同类院校中长期保持领先地位。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学资源建设,与第一主持单位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国内3所本科院校、19所职业院校、2个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6家行业企业,共同成立了“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

我校不断深化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强化使用便捷、应用有效和共建共享机制设计,持续开展了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和主干课程的教学资源优化整合。电气工程学院发挥优势,积极组建专业教学团队,承担建设任务。去年8月,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入选2018年度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库。经过教育部评审,今年正式立项。

我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与兄弟院校勠力同心,加强合作,按照共建共享、边建边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有序推进,全面开展资源库平台建设、应用和推广,力争把资源库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优质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