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业教师赴埃塞俄比亚开展职业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26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浏览次数: 1568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4月21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刘光辉老师顺利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为亚吉铁路员工开展专业培训。

我校教师此次远赴埃塞俄比亚,旨在为68名亚吉铁路新入职员工培训铁道供电技术和接触网技术专业知识。此次培训由西南交通大学牵头组建教师团队,为期1个月。为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学校选派骨干教师组成项目工作组,采用集体备课、说课等方式开发纯英文教学资源,研制授课内容和授课计划,研讨教学方法,确定授课细节。

据悉,亚吉铁路连接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两国首都,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由中国企业承建。该培训项目是我校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利用品牌和专业优势,服务“走出去”铁路企业,通过职业培训输出中国标准和中国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高职教育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