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师——从机车司机走出的领路人、六次大提速参与者徐宜发


发布时间: 2019-05-26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3630

徐宜发

徐宜发,新中国的同龄人,生于19491027日,1968年毕业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原郑州铁路司机学校),历任机务段司炉、副司机、司机、党委副书记、副段长、党委书记、段长,郑州铁路局纪委副书记,郑州铁路分局副分局长,郑州铁路局副局长、局长,从一名普通工人一步一个脚印走上领导干部岗位。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过硬的技术本领,为中国铁路无私的奉献一生,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参与、见证了1996年至20076次大提速 ,在第一、二次大提速试验中,两次创造了时速185240公里的中国第一速;对提速干线的通信信号、牵引供电、调度指挥等行车设备进行了大面积的更新改造和技术创新,组织修复郑州西北环线,42天更换东陇海26万根轨枕,2000年牵头与株洲机车厂、株洲机车研究所、青岛四方工厂联合开发我国首列动力分散动车组等,基本完成了提速工程建设,技术装备制造,规章制度修订,人员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他带领团队先后进行了100多次专题试验和4次重大综合实验,取得了50多项重大技术创新成果。

徐宜发受聘为我校的技能大师,成立工作室以来,他一直在尽其所能指导相关专业的专业建设,并多次返回母校为师生作报告,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为学校做出贡献,激励广大师生要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铁路大发展,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