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批俄罗斯交通高校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6-14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浏览次数: 1111

6月14日,我校首次面向俄罗斯交通高校骨干教师举办的中国高铁技术培训班圆满落幕。在为期一周的培训过程中,来自俄罗斯交通大学、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和鄂木斯克国立交通大学的学员们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获得结业证书。

在10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孔凡士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建立19周年,在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背景下,我校举办此次培训班对助推两国关系提质升级,促进轨道交通事业普惠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安排好此次培训,学校职能部门协调各学院进行了精心筹备。机车车辆学院院长张中央、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学武等人分别从动车组关键技术、高铁牵引供电系统、高铁信号技术、高铁运输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校企合作办公室等部门组织学员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黄河南岸高铁综合实训基地、郑州东站进行了现场考察学习。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的高铁技术先进、内容丰富充实,对今后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有很多启发和帮助。



此次培训班是我校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的首批师资培训,得到了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和欧亚国际协会的大力支持。今后随着我校海外分校的建立和国际化进程的扎实推进,我校还将常态化地举办各级各类培训,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高铁“走出去”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