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06-28   文章作者:   审核: 付宗见    浏览次数: 517

近日,人工智能学院在1503会议室召开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宗见全面解读大会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深刻指出了各阶段、各层次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大会聚焦人才高质量发展目标、培养时代发展新人、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着力解决教育热点问题,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教育现代化新征程。职业教育是培养人才的主阵地,要继续巩固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优势,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使职业教育成为河南的一大亮点、一大特色、一大品牌。

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提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突出齐抓共管,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强化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三是要在提升师资水平上下功夫,全体教师要积极参加培训活动,不断更新知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四是要在加强专业建设上下功夫,做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建设的前期调研和申报工作,求实求效,为推动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