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学之星:陈雯


发布时间: 2019-07-08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1259


【青年寄语】

业精于勤荒于嬉

如果不想在这个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要学习一辈子!我们要时刻谨记,要实现目标,要取得成绩,一定需要艰苦的付出。一定要记得,今日事今日毕,否则积累到后来,就没有过多的精力去对待了。如果真的不愿意再被外界打扰,那最好的办法就是戴上耳机,坐在图书馆捧一本爱看的书,多长时间都行。在这个物质和欲望充塞的时代,是被物欲无限挤压而成为渺小的空心人、平面人,还是坚守内心的丰盈、锻造强大的精神世界,答案就会出现在我们各自的未来。


【个人简介】

陈雯学习成绩优异,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平均绩点高达4.07,由于学习成绩优异,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获得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陈雯现任无线电协会副会长,经过长时间努力,先后获得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全国一等奖、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河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并荣获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创意模型焊接大赛三等奖。升入大二以后,细心帮助学弟、学妹度过难关,协调管理协会事务,荣获2018年度“社团优秀干部”荣誉称号。陈雯在忙于学习和协会的同时不忘学习先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参加国际教育(欧亚交通)学院第十八期分党校培训,以优秀成绩通过结业考试。陈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荣获2018年思政实践课“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荣获2017——2018年度“三星志愿者”称号。


【详细事迹】

即便困难重重,也要勇敢无畏

陈雯,国际教育(欧亚交通)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在生活中她不畏艰难险阻,遇事勇敢无畏的精神,使她在自己的人生长河中泛起涟漪。一个看起来文艺的小女生,却对理工方面的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丰富的知识面,十足的信心和勇气,这些究竟是从何而来呢?她的故事要从无线电协会讲起。

初期历练,不断发展

她是怀着对应用技术的热爱来到无线电协会的,无线电协会是学校应用技能型人才的摇篮,在这里,诞生出了众多的科技成果,见证着我国未来大国工匠优越的思维和动手能力,可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无线电协会要求极其严格,需要学生进入协会之前就有着一定的知识储备,入会后更是要接受严格的知识培训,但陈雯从没抱怨过自己仅有的课余时间受到了很大挤压,她反而更加全心全意的,带着对知识的渴求,进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经过长时间的培训,陈雯已经熟练掌握基础知识,于是她选择其中的一项开始进行更深的钻研。就这样,陈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自己后来的比赛,打下了深厚基础。

艰难备赛,精神可贵

陈雯先后参加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河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重要赛事,先后取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无线电协会的训练是高强度的,尤其是备赛时,陈雯作为其中一员就要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用在里面,夜以继日,甚至在夜晚灯火通明的无线电协会,在这里陈雯会忘记这是白天还是黑夜。

勤于组织,善于交际

   作为为一名大二学生,协调和管理大一的工作也是陈雯人生中的重要经历。陈雯秉承着发扬无线电协会勤学苦练的精神,坚定带动协会不断提升的信念,带着18级的技术人才继续挑战技术技能的巅峰。除日常培训之外,陈雯还负责宣传工作。宣传工作想要通过一个社团去推广出去,无疑是极其困难的,但她凭借着自己强大的责任心,依然推动着社团宣传工作的发展,高效的工作能力,条理清晰的组织管理能力,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陈雯的未来走向。

为人处事更是人生学习的必修课,这门课程陈雯也自然不会缺席。她还荣获了2017—2018年度“三星志愿者”称号、2018年思政实践课“优秀个人”称号等社会实践方面的荣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使她对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具备了更加成熟的认识。她说:一个人做事情,就一定会有别人评价,要综合别人的意见,但更要有自己的主见,要自信,不能说“我不行”、“我不会”。她始终坚持以德服人的为人理念,这也是她很久以来一直没有和身边人发生矛盾的重要原因。她在一年多的大学生活中,学着坚持,学着规划,学着成熟,学着善良。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只有学着多方面去提升自己,才是真正学的到了成果。

那个女生的内心独白

   “我始终相信:术业有专攻。电子这方面是我擅长的领域,但我也喜欢别的东西,尽管有些东西我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达到有些人的高度,但我不需要让别人都觉得我做什么都可以,我只需要做到让我自己足够看得起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