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8-02   文章作者:   审核: 马荣华    浏览次数: 773

近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申报的《四大工程齐聚力,共铸文化育人魂——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宿舍文化育人体系》荣获优秀成果一等奖。这是自我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三年来,我校连续三届成功荣获一等奖。

“宿舍文化育人”是我校立足于学校实际概况和学生特点,将对学生思想政治的培养融入校园文化中,以学生宿舍为载体,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以平台、环境、制度、服务等四个方面为抓手,凝练出八大育人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聚集学生人数最多、学生停留时间最长、发展渠道最广的第二课堂——宿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实现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宿舍文化育人体系。在今年的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比中脱颖而出,继续一举拿下一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校园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培育出众多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优秀学生,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成绩斐然的文化育人之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凝练育人特色,创新育人载体,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校事业大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思想保证。

此次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共评选优秀成果一等奖27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4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