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08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张惠敏    浏览次数: 1709

8月5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组织工作会议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青岛鲁芯仪器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级调研员张俊丽,河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中原工学院副校长唐多毅,河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我校副校长倪居,河南赛区组委会秘书长、中原工学院教务处处长穆云超及青岛鲁芯仪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洪涵出席会议。来自河南省50多所本、专科高校的竞赛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河南赛区组委会委员及我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穆云超主持。

倪居致欢迎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教育厅及各高校领导、各位专家和指导教师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就我校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办学成果实现的历史突破和我校专业技能竞赛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校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丝不苟,为本次会议和全省竞赛评审测评工作做好服务,确保河南赛区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张俊丽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致辞。她指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在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河南赛区组委会、大赛承办和协办单位,按照教育部和全国竞赛组委会要求,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取得大赛优秀成绩,为河南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最大的力量。

唐多毅代表河南赛区组委会和中原工学院讲话。他向组委会工作人员和承办本届大赛的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敬意,阐述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目的、意义及竞赛发展历程,并对河南省教育厅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河南赛区历届比赛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各参赛高校再接再厉,有更多的学生能在本届大赛中受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马洪涵代表合作企业发言,表示青岛鲁芯仪器有限公司将为竞赛测评工作提供电子测量仪器方案,为河南赛区竞赛提供专业、高效的优质服务。

王东云对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组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首先对河南赛区荣获全国优秀赛区组织奖、本届竞赛组委会及专家组的成立、河南赛区参赛报名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从竞赛实施过程、参赛注意事项、赛区巡视、竞赛作品密封要求、赛后作品上交和赛区评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对本届比赛命题范围的新情况、竞赛选题和前沿技术进行了分析,并强调各参赛高校要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最后,王东云针对参赛高校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答疑。

据悉,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8月7日至10日举行,河南赛区近1000支参赛队的评审测试将于8月12日至19日在我校举行。本次组织工作会议期间,我校党委书记苏东民、副校长董黎生热情接待了河南赛区组委会领导及专家。苏东民对各位领导和老师来校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要求我校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在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赛区组委会的领导下,全力做好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竞赛评审测试承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