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坝道工程医院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8-20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为林    浏览次数: 896

8月16日至17日,坝道工程医院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暨网络平台建设研讨会、管理委员会成立及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工程医院发起人、总院院长王复明院士全程出席。我校副校长倪居应邀带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与特色分院、拟建分院、工程医院总院以及特邀嘉宾200余人参加大会。  

8月16日召开坝道工程医院网络平台建设研讨会和坝道工程医院管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工程医院网络平台建设、管理办法、合作共建协议进行了深入研讨,审议修订了《坝道工程医院管理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坝道工程医院管理委员会委员48人,我校铁道工程学院院长王为林当选为坝道工程医院管理委员会委员,在此基础上,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坝道工程医院合作共建协议书》,下一步总院将按运行管理办法的规定,陆续与各地分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

17日召开坝道工程医院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议,我校被总院推荐为5家优秀分院建设单位之一。副校长倪居做了主旨汇报,分别从分院建设需求、分院基本条件、分院优势、工作成效和未来工作设想等五个方面向专家阐述了工程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实践以及坝道工程“医士班”的建设进展,与会代表们对高水平的高职高专院校分院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坝道工程医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王复明教授倡导成立,旨在汇聚一流专家、特色技术及信息资源,融合互(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创建“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体系,搭建工程病害诊治与除险加固、产业发展与培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工程技术人员培训的开放共享公益服务平台,最终实现“体检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在全球、服务在身边”的服务理念,至今已在全国成立了工程医院南方总部(惠州)以及29家地区分院、行业分院,特色分院,初步形成覆盖水利、交通、市政等多个行业的“工程医院体系”,我校是全国首家坝道工程医院高职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