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勇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6个,获奖成绩位居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之首


发布时间: 2019-09-03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张惠敏 陈享成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394

9月1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勇夺国家一等奖6个、国家二等奖2个,实现了继2007、2009、2011、2013、2015、2017年连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之后的七连冠,是本届赛事河南省获国家一等奖数量最多的高校和河南省唯一获国家级奖殊荣的高职高专院校,我校夺取国家一等奖数量和国家级奖数量位居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第一,获奖成绩再创历史新高,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


8月6日至10日,我校共组建33支队参加河南赛区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赛区评审,共获河南省一等奖17个,经河南赛区组委会推荐,我校8支参赛队作品入围晋级国家级奖评审。8月30日,全国一等奖复测决赛在同济大学举行。由我校动车技术17A2王恺煜、铁道机车17A3吴棒棒、铁道车辆17Y2耿梦崇组成的“I题(LED线阵显示装置)”参赛队,动车技术17A2程家庆、动车技术17A4吕文彬、铁道机车18A2赵瑞涛同学组成的“I题”参赛队,城轨信号17A3朱锦珂、动车技术18A1冯毓乐、铁道机车17A2张祥组成的“J题(模拟电磁曲射炮)”参赛队,铁道设备17A1李思儒、铁道机车17A2李跃武、电子信息18A1姚世义组成的“J题“参赛队,铁道车辆18A2袁贝贝、建筑技术17A1党振中、动车技术17A2陈攀龙组成的“K题(简易多功能液体容器)”参赛队,电气自动化18Y1田慧月、城轨驾驶18A2杨维盛、高铁工程18A1 祝佳佳组成的“K题”参赛队,发挥出色,经过教育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专家现场测评、选手答辩等环节,最终分别成功夺取全国一等奖桂冠。我校另外2支参赛队分别获全国二等奖。据悉,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大会将于今年12月在北京召开。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技能竞赛工作,在比赛经费、竞赛承办、服务保障等方面予以重要支持。比赛期间,副校长倪居带领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看望慰问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现场听取参赛团队汇报,解决竞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勉励参赛同学拼搏进取,发挥水平,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技能。从2018年寒假开始,我校参赛队师生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暑假进行封闭集训,对往届样题、赛题进行收集和分析,并结合今年赛项信息按电路实现功能进行分模块设计开发,进行多次模拟比赛。参赛团队克服困难,科学训练,勇于拼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保障有力,为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