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1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151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9月10日,学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教学单位全体教职工,机关和教辅单位全体人员,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2019年新教师共9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分别在第一报告厅和16个分会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上,57名新教师郑重宣誓,表达了对教育发展、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和信心决心。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上一届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与会校领导先后宣读表彰文件,向12名优秀辅导员、8名优秀班主任、25个先进科室、132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为河南省文明教师、全省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个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颁奖。

“人间有大爱,杏坛写春秋。三尺讲台,她用爱心丈量三十年;一根教鞭,她用奉献诠释近两万节课的彩……”校长孔凡士宣读了校党委给予全国优秀教师张彩霞教授的颁奖词并颁奖。


“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芬芳香自远,花魂传古今。这是一个群贤齐集的团队,他们中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领头人……”党委书记苏东民宣读了校党委给予创新团队的颁奖词并颁奖。

荣获河南省文明教师的张秀英老师代表受表彰的教师发言。她表示,学校荣誉不断、硕果满满,每一名教师心中都充满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扎根一线从教31年的教师,今后将始终不忘为人师表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努力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校长孔凡士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在上级领导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体制机制、关注教师职业发展、着力双师素质提升,一大批荣誉纷至沓来,打出了郑州铁院的金字招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他表示,要善于倾听教师心声,关心关爱教师;大力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宣传表彰教师典型;进一步拓宽教师职业发展通道,提升教师发展空间;激励教师勇担筑梦使命,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孔凡士结合今年教师节“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对全校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追求理想。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学生精神之基。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树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理念,紧跟教学技术革新步伐、学生成长步伐,持续提升专业素养、更新知识结构,真正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三是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要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为人光明磊落,坚守廉洁自律,树立正确利益观,做学生的榜样。四是热爱学生彰显情怀。要尊重学生、理解学生、信任学生,真诚倾听学生的心声,用自己的言行感化学生,做到爱中有严、严中有爱,努力使每个学生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孔凡士强调,学校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全体教职工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投身到学校的发展大潮中,学校也将一如既往为教师提供坚实保障,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郑州铁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