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暨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9-11   文章作者:   审核: 马荣华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230

9月9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暨授旗仪式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倪居出席动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部长马荣华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2019级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倪居简要回顾了学校近几年军训工作成绩,为军训团授旗,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今年我校军训时间为二十天,新生数量多、活动强度大、动作难度高、质量要求严,全体教官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定信心,自觉投入到军训活动中去,方能达到军训目的,取得良好效果。二要刻苦训练,发扬军人作风。全体教官要在训练中保持军人作风和军队精神,发扬军人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令行禁止、遵纪守法,做到语言美、行为美,关心学生、尊重老师,树立教官的良好形象。三要周密计划,科学组织训练。全体教官要按照“四会”教员标准,认真抓好训练场和日常作风养成,做到扬三声,戒三手,整三乱,评三争。科学组织训练,体现人文关怀,保证人身安全。

随后,军训教官和新生辅导员老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于9月10日、11日在新老校区分别展开,接下来将根据训练计划陆续组织进行单个军人队列、停止间动作、三大步伐、反恐处突、内务整理、分列式、阅兵式、学唱军歌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