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河南郑州站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9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马荣华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662

9月17日,“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河南郑州站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专委会副会长、全国礼仪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蔡少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团委、公共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和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仪式前,党委书记苏东民热情接待了蔡少惠主任。

启动仪式上,谢乾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礼仪文化,是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以中华礼仪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多种形式、多种载体,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华优秀礼仪和职业礼仪教育,并寄语广大同学们学礼、明礼、守礼、弘礼,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个人素质,涵养温文尔雅、恭谦礼让的品质风范,以行践言、以礼致远,共同建设文明之校园、和谐之社会、礼仪之国家。蔡少惠主任宣读了“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倡议书”,并进行了宣誓和授旗仪式,我校成为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的郑州站牵头院校。蔡少惠号召青年学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践行者;修身立德、风正行远,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心怀大爱、勇于担当,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引领者。

仪式现场,我校学生表演了职业礼仪操展示、诗词吟唱《论语》等节目。

仪式结束后,蔡少惠主任开展了《弘扬礼仪文化  铭记责任担当》专题报告。报告从礼仪文化的内涵、职业礼仪的作用、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等方面展开阐述。与会同学积极互动,踊跃参与,受益匪浅。现场还发放了《国民礼仪手册》教育读本。

此次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学生情操,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与“我们的节日”传承2019系列活动一起,共同构建多层次、多形式、高品味的文化校园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