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9-12   文章作者:   审核: 陶乃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98

9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程振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苏东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动员部署,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主持。 


苏东民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对接,主动融入,紧跟形势,趁势而上,做到提前谋划、充分预热、精心准备。7月份,学校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学习,通过党员干部自学、举办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交流、开展社会实践、列出问题清单等学习方式在党员干部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8月份,学校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了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的心灵接受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我校如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苏东民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精神实质。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二是落实重点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勇于斗争、全面整改。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上下联动;强化标准要求,做到导向鲜明;强化科学统筹,做到相互促进。要强化督促指导,做到求实求效。

苏东民强调,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程振凯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结合本校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是重点对象,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学习、深入调研、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是要解决突出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大体安排3个月时间,关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出真招、求实效,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防止形式主义。

孔凡士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领悟透、把握准本次动员会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谋划、重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要勇担当、求实效,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初心永恒》专题片,并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