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第三届“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河南省第三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04   文章作者:   审核: 马荣华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634

12月3日至4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第三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在新乡举行。我校的《八轨并进,构建宿舍文化育人体系》荣获河南省第三届“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已连续三年荣获“大美学工”荣誉;《四大工程齐聚力共铸文化育人魂——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宿舍文化育人体系》荣获河南省第三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已连续三届斩获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副校长倪居、学生工作部部长马荣华参加颁奖典礼并领奖。


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上,全省100余个获奖项目集中展示,展演现场气氛热烈、人员爆满。我校参展的富有特色校园文化项目《四大工程齐聚力共铸文化育人魂——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宿舍文化育人体系》受到了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生为本,秉承“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认真贯彻学校各项发展战略规划,以学生日常管理为重点,强化服务意识,求真务实,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积极打造彰显郑铁精神、体现郑铁特色的校园文化和学生工作品牌,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中,来自全省高校百余名余校园主播通过手机客户端参与全程直播,现场直播队伍阵容强大,效果震撼。校园主播们以当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的内涵传播给更多人、影响更多人,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