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20   文章作者:   审核: 李雯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282

12月17日,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在5302党建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谢乾出席会议,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党总支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班子成员采取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深入的理论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把握好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同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学院召开总支委员会议梳理查摆的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研究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雯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作了检视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良好效果。

谢乾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检视剖析深刻,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真切,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有作为,要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最后,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本领;二是要全面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明确学院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深入加强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落细落小,积极推动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持续提升学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后,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作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