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 2019-12-25   文章作者:   审核: 华平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3042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发布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河南省共有6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双高计划”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比肩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是落实“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重要制度设计,也是国家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先手棋”。学校入选双高建设单位后,将按国家文件要求,结合预算安排,完善建设方案,明确绩效目标,编制建设任务书,经省级教育、财政部门核准,报教育部、财政部备案并正式启动建设。

入选“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是学校继获批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之后的又一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是学校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服务中国高铁“安全便捷高效绿色”技术发展和中部地区建设国际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的需求,大力推进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创新,建成引领中国职教改革,支撑中国高铁持续领先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