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10   文章作者:   审核: 陈新学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327

1月8日,学校在办公楼320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迎新年座谈会,党委书记苏东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会议,学校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苏东民代表学校向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向大家通报了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创新培养、学生技能竞赛、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就以及目前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苏东民指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多做建言献策、广集民智、献计出力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扩大共识、构建合力的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学校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统战部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求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新方式、新途径,进一步发挥好各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校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非常重视,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挥作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大家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教学团队、职称评审、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班主任队伍建设、教职工住宅、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坚决支持校党委的政策和改革措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谢乾在讲话中对一年来统一战线人士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把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逐条落实。他表示,在新的一年,校党委将继续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继续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搭建参政议政平台,为大家履行职责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