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20   文章作者:   审核: 陶乃彬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980

1月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熠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苏东民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主持。

会上,苏东民同志指出,我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聚焦“十二字”总要求,对标“五句话”目标,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立足责任落实,善谋善为抓组织;二是坚持思想引领,走深走心抓学习;三是深入师生一线,到点到位抓调研;四是把准问题症结,从严从实抓检视。五是聚焦顽疾旧症,真刀真枪抓整改。

苏东民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持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张熠星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进一步的涵养,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果。

张熠星同志强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