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显担当,药学小伙争做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02-05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82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冲散了鼠年春节的喜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战,总有一些人冲在一线,争做抗击新冠病毒战役中最美“逆行者”。

疫情防控战斗打响的这段时间里,家住平顶山叶县廉村镇的我校药学院药品与经营管理17A2班的王文珂同学,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村镇协警队伍,为了不影响家人,吃住都在单位。在此期间,劝返聚堆聚众的群众数十例,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积极开展环境消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选择了坚守岗位,因为在校期间曾任药学院学生会主席,在组织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也提升了我的思想觉悟与工作能力,感恩老师们谆谆教诲,使我深知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校训始终牢记心中,感恩学校的培养。”王文珂说。为了保护群众安全,奋战一线无怨无悔、默默付出,他是我们身边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是有了一个个最美“逆行者”始终奔走在一线,守护万家灯火,成为疫情防控最难忘的“温情时刻”。戮力同心,共克时艰,这场防治疫情的攻坚战我们必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