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学生延迟返校期间网络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2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243

2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延迟返校期间有关网络教学工作。副校长倪居,教务处、发展与质量管理处、学生处、信息化办公室、实践教学中心、校企合作办公室、高职教育研究所、招生就业处、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筹建办及15个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汇报了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生延迟返校期间开展网上教学活动的实施方案。参会人员围绕方案要求,深刻认识到学生延迟返校期间积极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会议明确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网络教学的统筹协调、质量监控、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授课计划调整、教师授课安排和网络教学组织,依托网络平台实施线上教学、网络直播和自主学习,加强网上教学和辅导答疑等工作,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教学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副校长倪居对学生延迟返校期间开展网上教学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延迟返校期间网上教学活动工作专班,统筹谋划网络教学工作,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将教学工作与疫情防控要求相结合,新开设自我防护、心理辅导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网络选修课程,坚决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三是要保证网络教学效果与教学质量。要安排好线上、线下教学内容调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实现延迟返校不停课,远程教学保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