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2   文章作者:   审核: 郭志戎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100

2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中层正职干部视频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同志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长孔凡士就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东民首先传达了江凌同志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抓住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关键点。详细彻底地排查全体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加强校园的进出管理。二要细化开学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细化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三是要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防控准备。做好开学方案、防疫物资准备、公共场所消毒防疫、两类隔离场所准备,以及防疫人员的培训和提早上岗安排。四是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按照责任建立指挥调度工作机制,建立校内联防联控机制和科学督促检查机制。

孔凡士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开学前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十个坚决到位”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重点。特别是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好摸底排查,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值班值守,改善环境卫生,加强校园管控。三是要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完善疫情防控两级指挥机制和督导机制。四是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做好网上教学工作。

苏东民作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抓好传达学习。各单位要尽快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和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传达并学习省委视频会议和学校会议精神,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和紧张起来。第二,抓好动员准备。要切实做好学生和教职工理想信念、法制宣传、思想道德、心理干预等方面的教育动员工作,通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更加坚定的信念铸立起来,让更加鲜红的党旗飘扬起来,让更加鲜明的人格耸立起来。第三,抓好贯彻落实。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在严防严守严格上下功夫,在精准施策发力上下功夫,确保病毒不进校园目标的实现,确保全体师生健康安全目标的实现。苏东民最后强调,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把握好疫情进展,坚持好自我防护,安排好各自工作。要充分利用好钉钉、OA等网络办公工具,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履职尽责,高效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