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高职)学科竞赛排名中位居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 2020-02-22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992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据统计,全国共有1172所本科院校、1039所高职院校列入本次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中,我校位居全国第21名、河南省第1名;在2015-2019年全国“高水平”高职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中,我校位居全国第19名、河南省第1名;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中,我校位居全国第2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注于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已连续3年发布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本轮竞赛评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专业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学生技能竞赛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完善专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多途径建立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激励机制,积极探索构建开展学科竞赛的长效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校学生技能竞赛成绩持续提升,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重要赛事中共获全国一等奖11个,有力提升了学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