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苏东民深入学生开展网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2-28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570

2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苏东民通过网络与青年学生进行视频座谈,调研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情况。来自6个学院不同年级的10名学生代表和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负责人参与调研。

本次调研围绕疫情防控、网上教学、思想引领三个主题,同学们针对疫情防控、网上教学、自主学习的情况谈感受、讲体会,反映了网络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苏东民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所在地的防控形势、自我防护和学校联防联控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各级党团组织的教育引导举措等情况。

会上,苏东民对近期的网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面对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网络教学新事物,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动态调整,精心组织指导,进一步研究网络教学新形式,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师网络授课的工作能力和艺术,切实把网络教学做出质量、做出效力、做到实处,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面对疫情,苏东民对广大学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我国当前的重中之重,是党中央统一领导部署下的特殊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员。青年学生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发挥先进作用,带头做好防控工作。要树立信心,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迎来最后的胜利。二要把此次疫情当作重要的人生课程。“身在三尺斗室,心怀天下苍生”。青年学生要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人类的一场战役,中国人民为全世界防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要正确认识我国在防疫工作中展现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要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医护人员、一线人员包括我校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校友们的医者仁心和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强化家国情怀、道德情操、职业精神的塑造,坚定正确的价值取向,将锤炼过硬本领和奉献祖国人民作为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三要培养在困难中矢志学习的优秀品质。疫情给我们的学习造成了客观的困难和不便,铁院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同学们的寄语,发扬西南联大和河南大学师生砥砺奋斗、奋发学习的精神,积极适应“网络+”的学习模式,克服自身惰性和不利因素,调动起学习内在驱动力,积极开展自主学习、自律学习,把时间规划好、目标瞄准好、课业安排好、载体利用好、团队建设好,培养起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优秀品质。各教学单位、学管部门、学生组织要积极开展导学促学督学活动,掀起全校学习热潮。“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战胜疫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相会于郑州铁院校园,共同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