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苏东民深入机车车辆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3-07   文章作者:   审核: 张中央 李世伦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235

3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苏东民与机车车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视频座谈,调研当前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实施、学生健康摸排等情况。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发展与质量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上,机车车辆学院院长张中央汇报了在校生、郑州局“2+1”培养学生、留学生等不同类型的线上教学安排与实施情况,“双高建设”的铁道机车专业群项目建设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团队课题申报情况。党总支书记李世伦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采用网格化摸排管理的实际情况。教师代表分别从自身工作角度,交流了教职工、留学生、在校生的疫情防控举措,进行线上教学的体会与心得,并对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苏东民对机车车辆学院目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正确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和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分析、总结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中心任务的落实,切实保障学校秩序的稳定。

苏东民对全校教学、学生工作相关处室及教学院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科学对待疫情。当前,疫情防控能取得如此成就,实属来之不易,背后凝结着无数逆行者的辛勤付出。越是在防疫取得成果的时候越是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各部门依然需要保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的麻痹与松懈。二是积极推进,改进线上教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是重中之重,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对教师、学生在线教学和学习班级讨论群进行实时追踪,有效监控线上教学和学习情况,加强正面积极引导,有效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三是调动、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建立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团队合作机制,把控学生的学习状态,既要成长也要成才。教学与学生管理形成交流工作常态化,建立学生学习问题收集渠道,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律学习、自助学习。四是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身在三尺斗室,心怀苍生天下”,要进一步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下沉指挥,深入到教师、深入到学生之中。五是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手抓。各单位要坚持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要两手抓、两不误,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