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全校女同胞们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0-03-08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820

亲爱的全校女教职工、女同学以及女校友们:

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美好三月,我们共同迎来了202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更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节日,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同学以及女校友们致以节日的真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凝爱聚力,春必再来。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党中央高度重视,指挥有方,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果断决策,迅速行动,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有效。全校女同胞们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立足岗位,担当责任,守护家庭,为遏制疫情发挥了独特作用。教学一线的女教师们,充分利用网络工具,精心备课,认真教学,用投入诠释了师者之美。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岗位的女职工们,全力以赴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防控物资准备工作,各类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用坚守诠释了劳动之美。女校友特别是医护专业毕业生们主动请缨,化身“最美逆行者”,无私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奉献诠释了大爱之美。女同学们主动报名加入社区、街道疫情防护志愿者队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支援家乡抗疫,用服务诠释了青春之美。全校女同胞们皆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但胜利的曙光已经初现,希望大家听从指挥,团结起来,科学、有序、安全地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双重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取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跻身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全省首家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实现招生;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工作双双进入全国50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校企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招生就业形势喜人,“学士后”、“军士后”班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社会服务能力逐步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汗水,女同胞们更是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你们主动担当,积极进取,做出了骄人业绩,全校师生为你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化改革发展、强化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征程召唤着我们阔步向前,这为全校广大女同胞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新生活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全校女同胞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在社会文明进步的洪流中,更加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实现自身发展,赢得出彩人生。

最后,衷心感谢既勤劳奋斗又美丽动人的你们!祝愿全体女同胞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