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有温度,学习有质量——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新学期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4-02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李学武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60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电气工程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迅速行动,精心准备,严格督促,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开展,教学秩序严谨稳定。

自新学期开课以来,学院各年级各班同学自觉提高认识,认真谋划新学期学习目标,按照学院要求有序配合完成新学期开课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参与各课程线上学习活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表现出了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熟悉又陌生的网络教学模式下,同学们以高度的自律、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活动中:或在有温度的云端感受老师们的殷切关心,或在有深度的课堂增长专业知识和技能,或在有广度的互动中提升思辨的能力,或在有厚度的拓展中延伸自己对新学期的憧憬。

课堂搬上网络,创新专业学习

虽然疫情拉开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电气工程学院学子们求知的心。全新的教学模式在新学期开展,特殊时期的特殊课堂让爱和知识得以传递。 

城轨供电18A2班张鹏航同学表示,虽然不能与老师面对面进行随堂互动和学习,但是老师们新颖的上课方式、精心准备的课件文档、精彩的直播讲解以及即时的在线互动等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自己的学习兴趣,促使自己更加用心地去学习。铁道供电18A2班丰菲飞同学认为,线上教学的优势是能够把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充分利用起来。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这门课程中,按照“分享课前预习收获——串联要点巩固知识——答题讨论课堂互动——答疑解惑查漏补缺”的教学流程,在充实的在线教学活动中能够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城轨供电19A2班程思源同学在谈到《电力内外线工程》课程学习时说道,直播中老师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日常家庭用电详细讲解如何安全用电,让我们学习了电气火灾及消防知识、电击电伤危害以及家用电器安装等知识,在了解日常生活用电隐患的基础上能够更安全地使用电器。工业机器人19A3班李浩东同学表示,就《电工技术》这门课而言,针对课前预习情况,老师会在直播中讲解当堂重难点,并结合讨论和测试等互动活动检测学习效果。通过观看直播或者回放,不仅使专业学习不断线,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自学能力。

疫情既是对学院的考验,更是对学生自身的挑战。下阶段,学院将继续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教学组织、督导和质量提升工作,使线上教学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相信疫情挡不住春天!我们与全国人民共同战“疫”,争取早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取得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日,便是你我相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