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指导”就业创业公益线上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4-08   文章作者:   审核: 李新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550

3月29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停课不停指导”就业创业公益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公益辅导活动依托线上教学,采取“群+班”教学管理模式,以“五级制”教学团队为载体,围绕学生需求和教学目标定期开展教学研讨与效果反馈,利用自研的TAS教学平台,精准挖掘学生学习痛点,实施个性化课程定制。

教学团队通过QQ群和钉钉群互动、直播互动、TAS平台生生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调整心态,有效减轻了学生因疫情而产生的焦虑;“大哥带小弟”分享课堂、连环问题调心态、“三稿式”过关法、玩转创意秀、模拟相声聊面试等创意教学方法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搭建了师生良性互动的桥梁。此次公益指导活动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学生满意度达到94.03%。

教学团队把疫情当教材,深挖疫情的课程思政教学点,制作推出《当求职遇到疫情》《企业说》系列求职就业微课受到广泛好评。截至目前,TAS平台微课播放量达3500次,留言互动1300余条,学生自主学习效果显著。自公益辅导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部门纷纷给予大力支持,各学院共计1200名同学参与报名,14位老师充分研讨、认真设计,顺利完成首批32个小班的在线学习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