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级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0-12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491

20181012日上午,学校在二号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校领导孔凡士校长、董黎生副校长、倪居副校长、郑州大学科学研究院李倩院长、学校相关职能处室领导,校内外导师以及创新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主持。

 副校长倪居首先介绍了我校成立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的背景、定位及培养模式。他指出高质量的生源如何进行高质量的培养,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中面临的迫需解决的课题。通过创新实验班的探索,我们将重点强化通识教育,厚植学生能力基础,为学生配备全程导师,引领人生规划,引导参加各类竞赛与创新活动,助力学生的个性发展。

副校长董黎生宣布了创新实验班校内、校外导师聘任名单,向创新班学生简要介绍导师情况。他强调学校为做好创新班同学的教育培养工作,特别聘请了来自郑州大学的5位专家学者担任导师,与8位校内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老师一起组建了导师团队。他希望校内、外导师们能够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指导好创新班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活动,以及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

 随后,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为校内、外导师颁发了创新实验班导师聘书。郑州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倩教授表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此次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的合作,他们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支持实验班学生开展创新实践和科研训练,同时她希望实验班学员珍惜两校提供的平台资源,不畏艰难、勇于实践,努力成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在轨道交通领域具备较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技术人才。

 最后,校长孔凡士代表学校对创新实验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团队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校、内外导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孔校长指出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是学校教学改革的大胆尝试,是探索实践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举措。孔校长畅谈了学校成立创新实验班的初衷和期许,强调创新实验班是担当高校教育责任的需要,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实验班全体学生珍惜机会,多思多问、勤学苦学,立志成才。同时,也希望创新实验班能够建成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示范班和先行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学校的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轨道交通领域探索出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也为河南高职人才培养树立一面旗帜。

 仪式后,各位领导、专家、导师团队与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