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教”与“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13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077

2019113日,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教”与“学”座谈会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我校副校长董黎生出席座谈会,校内外导师代表及2018级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屈凌波高度评价了我校成立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这一教学改革尝试和探索,表示郑州大学非常重视此次合作,将采取多项措施,提供平台资源,全力支持创新实验班学生开展创新实践和科研训练,希望创新实验班同学们珍惜大好机会,磨砺成长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创新型技术人才。

 董黎生介绍了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的成立背景、培养模式及第一学期教学情况,希望郑州大学领导、专家不吝赐教,校内外导师们密切配合,共同指导好创新实验班同学的学习、创新实践活动开展与能力培养,积极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

 随后,与会领导、校内外导师与创新实验班学生进行亲切座谈,解答同学们在专业认知与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听取了同学们对创新实验班培养模式的意见与建议。座谈会气氛活跃,师生们畅所欲言。

 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是我校为应对生源质量连年攀升现状而探索的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重要平台,特别聘请来自郑州大学的5位专家学者与8位校内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老师一起组建导师团队。今后,两校将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和探讨,共同做好创新实验班的教育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