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云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3   文章作者:   审核: 薄爱敬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637

防疫当前,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顽强拼搏,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于5月12日召开“线上教学勇担当,疫情防控做表率”主题“云党日”活动。

党总支书记薄爱敬向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倡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更清晰的指导。一要树牢“一面旗帜”, 提振抗疫精气神;二要严格遵守纪律,落实健康管理和报告制度;三要严格执行计划,保障教学质量;四要用温度和高度打造课程思政底色。

公共教学部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开启教育“云模式”,确保学习“不掉线”。广大教师积极作为,依托微信、QQ群、学习通、钉钉等网络互动平台,将课堂搬到线上,通过录制、转载短视频的形式,开启了“云课堂”,学习了“云知识”。为了更好持续地高质量完成本学期的网上教学任务,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准备,张媛、徐乐、张秀英、胡国栋、王珍分别进行了线上教学的经验分享,全体党员就如何在前期经验的基础上更有效地开展网上教学工作以及如何在常态化防疫中发挥表率作用进行了交流。最后,党总支副书记从云飞作了总结发言。

在互联网上开展“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能参与。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和活动,实现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多方互动,在“云端”擦出“火花”、凝聚新力量,让组织生活更走心。下一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将进一步探索“互联网+智慧党建”平台,优化线上、线下结合方案,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