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学生观看学习电视政论片《雄关》


发布时间: 2020-05-18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659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弘扬战“疫”精神,凝聚爱国主义教育“硬核”力量,按照上级教育部门要求,5月11日-16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学习电视政论片《雄关》。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全体专兼职思政教师,通过思政课教学平台将视频内容上传,督促学生线上观看学习,交流研讨,并撰写观后感。铁道信号19A1班的赵翊含说:“每位党员干部随时做好了应对风雨的准备,练就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从容气魄。说实话,没人不惧怕疫情,但是一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让我们在这次疫情中看到了党员干部始终走在前列、经风历雨、担当作为、争当表率的事实。”铁道机车18A4班范毓轩表示,疫情爆发后,有很多90后坚定地投身战场,抗击疫情,这正是我们当代青年敢于担当的表现,我们应该向这些优秀青年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年人要勇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不负韶华,振兴国家,做一个大写的人。

《雄关》共六集,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一亿河南人民勠力同心,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全景展现了河南抗疫的壮阔画卷,再现中原儿女的家国情怀。该片是学生返校复学思政课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此次观看学习与交流,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强化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