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0-05-22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515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科技发展计划的通知》(豫科[2020]12号),我校14个项目获河南省科技厅项目立项,立项通过率和立项数量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第一。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招标暨重点课题立项的通知》(教教科〔2019〕856号),我校申报的《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双高”建设研究》、《国家“双高计划”引领我省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分别获重大招标课题立项和重点课题立项,这是继去年首次立项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之后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精准施策,指导科学选题,提高申报书质量,加大科研奖励力度和科研经费投入;加强科技创新示范团队及省级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管理;聘请专家多次开展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等,我校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取得显著提升,高水平项目立项数量大幅增加。高层次项目立项的大幅提升标志着我校科研实力的提升与增强,这将极大的鼓舞我校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的士气,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建设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科研竞争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