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开展网课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2   文章作者:   审核: 从云飞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747

为适应线上教学的常态化,破解当前网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网课教学质量,5月19日,公共教学部组织各教研室开展网课专题教研活动,全体专职教师与部分兼职、外聘教师参加。

此次教研活动是在前期广泛调研、汇集问题、个别指导、集中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各教研室开展的网课专题教研活动。大家从“教”和“学”两个方面,就当前网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经验。

研讨中,数学教研室提出“MOOC慕课堂、QQ群课堂”实时交互式在线教学模式,实现知识投递、学习反馈、知识众筹。在精细化教学设计中采用“碎”“动”“减”课程设计手段。体育教研室立足促使学生自主锻炼与有效增强免疫力,提出进一步丰富教学资源,加强学生每天体育锻炼的管理,开展学生一分钟吉尼斯比赛活动。语文教研室则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利用职教云平台考试和监考,采用多手段评价学生成绩,如何避免学生线上考试作弊,从而真实检测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