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场“云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5-28   文章作者:   审核: 金湘东 李福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684

5月26日至27日,我校首场“云考试”在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顺利完成。这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对“云考试”的一次有效尝试,共有206名学生参加了线上考试。


为保证云考场的可视化、可信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多次模拟演练,分析线上考试存在的突发问题,采用多台电子设备进行考试和监考,每个考场配备三名监考老师,每位老师负责10到15人名学生,做到精准监考。正式考试前15分钟,要求学生进入“云考场”,监考老师语音指导每位同学的坐姿和摄像头锁定的位置;考试过程中发现有线上考试平台掉线、网络卡顿情况,及时通过语音提示或电话等方式提醒;考试结束后,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拍照答题纸上传给指定老师。考试过程中加强各考场网上巡考,做到精准监控、及时录屏和截屏抓图,维护了线上考试的公平与公正。

此前,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92名学生的线上论文答辩工作也如期完成。此次线上考试与线上答辩的顺利实施,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开展有关考试考核工作,加强信息技术在教学工作的应用起到了积极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