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河南好药师大药房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22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730

7月20日下午,药学院和河南好药师大药房有限公司共建药学类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药学院3302会议室顺利举行。河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王利辉,河南好药师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学、副总经理马利伟、拓展部经理张国华,学校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冯湘、药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陆艳琦主持会议。

副校长倪居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河南好药师大药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就学校发展及药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办学特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必须把产教融合融入到经济转型升级的各个环节,并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当前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并出台一系列推动产教融合政策,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从“产、学、研、创、培、孵”六个方面探索合作机制,培育合作成果,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模式,发挥好药学服务功能,守护好百姓用药健康,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共赢,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河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王利辉、河南好药师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伟先后发言,介绍了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概况,并表示企业将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勤工助学、课程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双方将不断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药学服务社会能力,努力把药学类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和标杆,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为河南医药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九州通医药集团是一家上市医药公司,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全国有14家分子公司,河南好药师大药房是其中之一。此次合作是继去年共建九州通药学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后,学校与九州通医药集团又一实质性合作,以共建校内药房为重点进行药学类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既契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也是对校企双方互信合作的充分肯定与传承,更是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产教融合、开启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学校将以“合作共建,合作共赢”为目标,紧密结合国家医药产业发展需求,聚焦“产、学、研、创、培、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