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7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970

1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发展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许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许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宣传,广泛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四个一”学习模式,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支部会、培训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学习实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要做到精读细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核心要义,科学理解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三是结合工作实际,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中,围绕《建议》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交通强国等内容,深入思考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坚持统筹实施、组合推进,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科学谋划,把握重点,厘清发展思路、规划发展目标、明确关键指标、制定具体措施、做好任务分解,切实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做实做细,奋力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新征程。四是夯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系统梳理、科学总结“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为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推进“双高校”建设;要认真履职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管理、深化专业建设、抓好安全稳定等工作,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

副校长徐宏平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双高校”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运宏、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雯、发展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华平就个人学习体会、本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法、贯彻落实“十四五”编制工作情况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创一流,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穿始终,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全力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奋进之笔,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