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0-11-20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79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效果,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于11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

本次主备课人是温艳红、温茹、刘昕昉和智晶晶四位老师。他们分别从中国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及其时代要求、理想信念的内涵和作用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教学实际分享了心得。与会教师就思政课教学改革、信息化教学运用、教学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由教研室组织的集体备课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目的在于发挥教学团队作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各专兼职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统一了教学思想,为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