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膺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


发布时间: 2020-11-24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902

11月19日,在青岛举行的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上,我校荣膺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同时获得中非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优秀单位、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优秀会员单位、中德职业技术教育网对德合作试点示范单位、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优秀案例。校领导孔凡士、董黎生入选职教联盟云学院专家智库。

孔凡士主持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中非职教国际学术研讨会

董黎生代表学校领取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奖杯

2020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国斯图加特展览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是中国职业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会议集高峰论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世界竞争力50强评选、国际师资研修、职业院校中外合作成果展、国际合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于一体,分享国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探索未来国际化发展动向。来自全国560所职业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和展览活动。

我校近年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开展跨境教育服务,先后承接了肯尼亚蒙内铁路、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老挝中老铁路技术人员培训项目,为俄罗斯5所交通高校的骨干教师举办高铁师资培训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海外分校2个,教学点2个、实训基地1个,培训当地学员440名,本土师资37名,率先采用“订单班”模式培养海外本土技术技能人才,取得显著成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等国内外主流媒体持续多轮报道,累计发稿45篇。此次获得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和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优秀案例是对以上成绩的最好褒奖。

在大会分论坛暨中英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上,孔凡士应邀做了《携手共赴丝路教育新征程》的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做法、成果和未来设想,与英国职教专家和职业院校负责人进行了云端对话。董黎生在主题发言阶段做了《新理念引领职业教育新发展》的报告,从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的角度就职业院校开展国际化办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护理学院曹婧老师在会上分享了我校联合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NARIC)开展国际化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会上,我校当选为UK NARIC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和优秀会员单位,校领导董黎生和倪居当选为UK NARIC专家库成员。

在大会分论坛暨第二届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上,孔凡士主持了中国职业院校东非国家境外办学项目三方合作共建协议集体签约仪式,董黎生作为中非职教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审议了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工作规划,研讨了境外合作办学研究课题。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代表联盟向我校授予中非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优秀单位奖牌。


此外,在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研讨会上,我校还荣获中德职业技术教育网对德合作试点示范单位。会议期间,孔凡士代表我校接受了大会媒体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