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金砖大赛国际挑战赛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1-25   文章作者:   审核: 魏保立 李福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721

11月21日,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佛山未来技术技能国际挑战赛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赛项中荣获国际赛三等奖,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袁栋、王鑫两位选手获得A级技能护照证书,指导教师吕蒙、冯娜娜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在吕蒙、冯娜娜等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刻苦训练,凭借在本赛项国内赛中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此次国际挑战赛。备战国际赛期间,选手和指导老师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训练,在赛场上沉稳严谨,充分发挥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完成硬件装调、云端部署、编程调试、系统功能调试等竞赛任务,展现出我校选手扎实的技术技能和高水平的职业素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2020佛山未来技术技能国际挑战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竞赛模式,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83支代表队、400余名高技术技能人才在现场或远程参加了赛项角逐。我校首次组队参加该赛项比赛,通过与国内国际选手的比赛交流,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均受益匪浅,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提升了国际视野,为下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赛教融通打下了坚实基础。